听得秋声忆故乡。
Megane

遲到的總結展望帖2.0

COS拼圖就不做了,有時間把圖都P出來要緊。LFT官博的年稿也沒時間寫⋯⋯換個模板全當辭舊迎新吧,更方便各位看大圖。


 


2016最大的心願是——作廢柴。⋯⋯為什麼呢,因為終於在上一年也是人類補完計劃的關鍵年,達成了人生計劃裡『必須做到的事』。一些到2016才能收尾的,就在等塵埃落定。當了太久別人家的孩子,該讓街坊鄰居歇歇了(笑)。


 


中二少年總覺得人生應該像漫畫一樣,年紀輕輕就要把boss都打完,往後反而不知道做什麼。因為作者沒連載,只能自己去畫。這些年一直都在趕路,從沒停下來過。也想有個家,一個打開門認識的,能花心思和時間打理的地方。然後好好想一想,打怪升級後去向何方。


 





 


狀態大概像《龍城歲月》裡那個小男孩,得到命運眷顧又對未知感到恐懼。一方面覺得自己運氣太好,好多機會還沒準備好的時候就來了。本以為進化到下一階段才可以去做的事,為了不浪費敲門的好運,不得不放下前一件事,甚至是很喜歡的東西來面對。另一方面很多事做得再好自己也不會相信,心裡一直問:為什麼是我呢?/既然讓你上了,一定有能做到的事吧,要加油才行啊。越發懷念懵懂期的自己,覺得特別可愛,希望他不要走。漫無目的是奢侈,太知道要幹什麼就會減少生趣。


 


說了休息,不知不覺計劃又約了好多,架不住小夥伴和喜歡:P目前2016一定會走的計劃是落語心中,再有就是重溫當年們啦~什麼劍風傳奇,無限之住人,魍魎之匣,霹靂英雄啊。其實二次元夢想也在2015完成了,本命們都已經毫無遺憾地演繹過。往後會不會再那樣愛了,出現新的恆星,當下還不知道。今年呢,基本是朋友讓我出什麼出什麼的狀態~對友情出演只要沒有不可抗因素,基本原則是一個字的——約。除了去年悲劇太多,新年想演點開心的,沒什麼別的要求:D 有什麼角色直接問我就好啦。


 


旅行也是,世上最想去的地方都已經去過了,接下來就漫無目的地晃吧~重點不在地方,是和誰一起。


 


畢業旅行想去日本旅拍。還有三胞胎一起跳刀劍MMD,拍dance mv也是一直想做的事www。想跟妹妹去西伯利亞,跟郡主遊中東地中海,也希望能找到旅拍的小夥伴再刷一次冰島北區。


 


國內想去一下雁lang蕩ya山和橫店,寧夏影視城也想去雖然暫時想不到拍什麼,好像還答應了別人刷幾個沿海影視城,希望有時間再補完一下慕名已久的張家界跟九寨溝~


 





 


2015也遇到一些風波,都已經過去了。又到一年煙花時,隨口說件往事(補充:是好多年前的,不要誤會啦)。早年在北京拍夏目,一個蠻大的組織,當時正在河邊放煙花,拍一個大家看天空的美好鏡頭。結果天降橫禍,我被落下來的熱炭塊砸中了左眼,接下來就一片混亂。幸運的是沒有變成獨眼,遺憾也沒有超能力降臨,除了砸出一邊的雙眼皮還有高度散光-_=。不過也從那時開始看到一些以前沒看到的。就任何事,哪怕是遊戲,也有各式各樣的人心在。有人是真為你著急,一邊自己哭一邊說你不能哭,對傷口不好,疼也堅持到醫院。有人則無動於衷早早離去,混亂中只檢查自己機器有沒有事。還有一些就不說了。當時我好像特別樂觀,一直在胡扯什麼今後不會只能出獨眼了吧,雖然超喜歡Badou的但是也不能一直搞Dogs啊,看來要告別Gin桑投奔總督了,誰記得總督是哪邊獨的我怎麼想不起來了⋯⋯之類亂七八糟的話,安慰周圍人。後來想其實自己也很緊張就在不斷說話。當時同在一張照片裡的人,大多已經江湖不見了。人出事時雖然沒有用看的,感知卻意外清楚。時至今日,是時候拿出雞湯自勉一下:生命很寶貴,一秒也不要給討厭的人。很多事不做不解釋,不是因爲不能,是不值得。問心無愧,終有迴響,人品很重要的。


 


再有幾乎是例行的,對為我爭取一些事情的朋友衷心感謝。創作本身說到底是一個人的事情,需要特別明白內心想要什麼,並且完全忠於意志的一個事。其實有得選擇的話,情願做一個除了作品和朋友什麼都沒有的人。其實我一直是最幸運也最任性的那一個,感謝有你們跟著做了好多事,去了好多地方,哪怕只是在屏幕對面支持,每一次都留下了發光的回憶。貌似沒有回頭,卻都是感恩的。有些人只走了一程,有的人走到了現在,足夠了~無論哪一種,追逐熱愛的少年,一直與你們同在。


PS 無意外的話,計劃在5月29HK全職only上跟阿shan扮一次葉家雙子,葉氏集團HK上市發佈會?終於不是一個人了,還有點期待。退役這麼久,我也有點想老葉了。跟家人在一起的他,應該也有笨拙可愛的一面吧XD。全職的好多朋友當年錯過了,這次早點通報,方便想來的各位搞通行證簽注,也好提前準備些壓箱底的紀念品。


 





 


何處吹蘆管,再會是期年。


 


祝好


 



评论(50)
热度(71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Megane | Powered by LOFTER